度假天堂 - 巴拉盖
2006-05-19 00:00

  国庆长假,我们去菲律宾中部巴拉盖岛,那儿被评为世界最好的沙滩之一,是旅游度假者的天堂。乘50座的螺旋桨飞机,行驶约一小时抵附近大岛,再座20分钟轮渡至小岛。巴拉盖岛长8公里,宽2-3公里,最窄处仅1公里。小岛西侧海岸有一段连续长近4公里,宽100多米的白沙滩,纯白细沙踩上去是软绵绵的感觉。水异常的清,一人深处仍能见底,鳞状阳光在海底舞动。远望海滩,是一幅迷人的图画,色彩是清亮的,岸上椰林绵延,眩目的白沙上树影婆娑,海水由浅绿层层过渡到墨绿,水上彩色帆船点缀,远处有蓝天白云衬托。

  岛上有形形色色的活动项目。当日下午,我们乘船出海看珊瑚。带上泳镜潜下水,欣赏美丽的珊瑚,与七彩的热带小鱼同游,自己仿佛也成了大海中的一员。玩完海底世界,去附近一个海滩检贝壳。

  深海潜水是一大特色项目。初次尝试要学习一下,由教练陪同下海,需35美元。潜到水下十几米处,才真正进入海洋的心脏。透过幽幽的阳光,看到身边游着一米多长的大鱼,真是身处一个奇妙的世界。

  除了下海,还有几种刺激的水上运动供选择。可以乘飞伞上天,人吊在伞下,由快艇拉起,有近十米高,也可以乘摩托艇,驾帆船。我们决定玩香焦船,几个人穿救生衣,骑在形似香焦的汽船上,前面是快艇拉着,飞速行驶时突然左右摆动一下,将香焦船上所有的人抛下水。抛了后捞上来,再抛下水,最后一次抛到岸边浅水里。

  环岛游也很有意思,打三轮摩托车,翻过山岭,穿过一片原始森林,来到蝙蝠洞。据说长成的蝙蝠翅膀有2米长。但洞口崎岖,石面很滑,我们没下去冒险。导游怕我们失望,下去一会,抓了只小蝙蝠上来。那小蝙蝠只有半个手掌大,却也是面目狰狞,胆大的拿着照张相,然后就放生了。

  玩完了各种项目,夕阳下、水波中舒展一下筋骨,在金色沙滩上躺一会,尽情地放松。还可以花150比索(合人民币20多元)做全身按摩。

  小岛并没有随着日落而平静下来,热闹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岸边有不少酒吧和卖工艺品的小店。还有集各国风味的特色餐厅。其中韩国菜居多,因为来此旅游者韩国人居多。我们选择了一家菲律宾烧烤店,座在海滩上,吹着习习海风,吃着烤肉和海鲜,喝着啤酒。真想就此住下去,不回马尼拉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