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为在菲律宾老年同胞开展线下办证专场服务的通知
2022-04-26 11:01

驻菲律宾大使馆一直高度重视为广大同胞提供便捷高效的领事证件服务。为满足疫情下大家的办证需求,我馆于2021年8月推出“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服务,真正实现“云上办”、“零跑腿”,受到广泛好评。

作为为同胞办实事的最新举措,为帮助部分没有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同胞解决线上办证困难,我馆将于近期与马尼拉华助中心共同开展线下办证专场服务活动,凡是年龄60岁(含)以上,所持中国护照/旅行证有效期不足一年或已过期的同胞均可参加。

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与马尼拉华助中心联系报名事宜(联系人:林清辉女士 MERCY 电话:02-87419999),并按要求准备好申请材料(具体材料清单及要求附后)。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27日(周五)。我馆将根据报名情况并结合防疫要求尽早安排,具体办理时间将通过马尼拉华助中心通知本人。

换发普通护照材料要求

一、所需材料 

(一)如实、完整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附件一);

(二)照片2张,具体要求是:近期(6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证件照片(光面相纸),照片尺寸为48mmx33mm,头部宽15mm-22mm、高28mm-33mm,背景为白色,不得着浅色衣服,表情自然,双眼睁开,双唇自然闭合,全部面部特征清晰可见; 

(三)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包括带照片资料页、曾办理过加注页);  

(四)《国籍状况声明书》(附件二)。 

  

二、费用:950比索;

三、如需了解其他要求,请参考

http://ph.china-embassy.org/lsfw/hz/201208/t20120816_1335410.htm

附件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

附件二:《国籍状况声明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