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线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的通知
2020-11-20 09:34

  自2020年11月23日起,自菲律宾出发搭乘航班前往中国的外籍乘客,将在线申领《健康状况声明书》,中国驻菲律宾使领馆将不再受理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交的申请。

  外籍乘客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等终端登录网站https://hrhk.cs.mfa.gov.cn/H5/,在线填写信息,申报健康状况,上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检测须于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

  中国驻菲律宾使领馆审核通过后,将通过该网站核发《健康状况声明书》(电子版)。《健康状况声明书》(电子版)以带“HDC”标识的二维码形式展示(见图),外籍乘客登机时须出示电子版或纸质打印版,供航空公司核对。

  有关双检测的具体要求,请参阅中国驻菲律宾使馆10月30日发布的《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乘机的通知》。

  请注意,《健康状况声明书》不是签证,赴华签证有关信息请参阅中国驻菲律宾使馆11月5日发布的《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在菲人员入境的通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