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菲律宾使馆“欢乐春节”活动 走入菲职业篮球联赛
2023-01-16 13:23

2023年1月15日晚,驻菲律宾使馆与菲律宾篮球协会(PBA)在菲律宾职业男子联赛委员杯决赛期间共同举办“欢乐春节”活动,黄溪连大使、菲律宾篮协主席马歇尔及菲有关政要等出席活动,约5.5万余名球迷现场观赛并参与其盛。

本次活动系“欢乐春节”品牌活动首次走入菲律宾热门体育赛事。篮球是风靡菲律宾全国的第一大体育运动,PBA委员杯、总督杯等赛事吸引了全菲千万球迷关注和热捧。当晚PBA委员杯在Philippine Arena体育场举办决赛决胜场,对阵双方为来自中国香港地区的PBA特邀球队湾区翼龙队和菲律宾老牌劲旅巴朗加国王队,现场观众在喜庆祥和的中国年味与紧张刺激的比赛氛围中共同度过一个“文化+体育之夜”。本场活动也标志着今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菲正式启动。

比赛开始时,在现场球迷共同注视下,黄溪连大使步入球场中央为两支队伍开球,预祝双方团结拼搏、勇创佳绩。在热身阶段,球场环形大屏幕专门播出了“欢乐春节”视频,充分展现中国春节的深厚历史渊源和文化内涵,展示中国、菲律宾等世界各国民众欢庆春节的丰富形式与民俗,祝贺广大菲律宾民众新春快乐、吉祥如意!中场间歇,使馆为现场观众准备了熊猫和福兔毛绒玩具、中菲友谊T恤衫等礼物。随着满载中菲友谊和新春祝福的礼物被一件件抛出,现场气氛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

此外,在PBA委员杯决赛阶段的其他场次,驻菲使馆还将舞狮表演引入赛事,为参赛队伍加油助威,与全场观众同庆“欢乐春节”。伴随着欢快的锣鼓点,几只瑞狮腾跃翻飞、千姿百态,表现出这一中国传统民俗祥和、欢乐、昂扬之美,传递中国春节和合共生的良好祈愿。

本场赛前,黄溪连大使与菲篮协主席马歇尔就中菲人文交流、体育合作等内容交换了意见,使馆文化参赞李薇等陪同出席了有关活动。使馆外交官、在菲中国留学生和中企代表等还组成啦啦队,赴比赛现场为湾区翼龙队加油助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