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问候踏春至,大使送暖入校园——驻菲律宾使馆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慰问留学生活动
2023-01-18 09:53

1月17日,驻菲律宾使馆在菲律宾亚典耀大学举办“祖国问候踏春至,大使送暖入校园”2023年“温暖迎春”慰问留学生活动,黄溪连大使出席并发表新春贺词,向留学生赠送“春节包”,并与留学生代表互动、联欢。

黄大使首先向全体在菲留学生致以新春问候,并在致辞中表示,他在三年前给莱西姆大学留学生的回信中提到:“期待疫情过后能与同学们相聚在阳光明媚的校园,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今天终于实现了与同学们相聚校园的约定。三年来,党和国家建设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迈出坚实步伐。这个月初,菲律宾总统马科斯成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中菲关系提档加速、再创新高,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再添强大动力,中菲全面战略合作开启新篇章。

黄大使表示,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生逢其时,适得其势。希望同学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放飞梦想、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自己的时代篇章,要争做本领过硬、堪当大任的“栋梁”,要争做传递友谊、增进理解的“桥梁”,要争做报国强国、民族复兴的“脊梁”。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平安留学提供支持和服务。使馆永远是留学生温暖的家。

在现场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黄大使就习近平主席与马科斯总统在北京会晤对推进中菲关系的重大意义、如何在中菲文化的差异中传播好中华文化等一一作出回应。

黄溪连大使向出席活动的留学生代表发放使馆精心准备的“春节包”。

留学生代表纷纷感谢党和国家的关爱,表示虽身居海外,但深切感受到祖国就在身后、使馆就在身边,立志把留学梦、人生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中菲友好作出贡献。

在菲留学生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寄托对祖国繁荣强盛和中菲友好的美好祝愿。菲律宾女子大学音乐博士们带来气势磅薄的四重唱《领航》歌颂中国共产党作为社会进步中的伟大领航作用;来自内蒙古的留学生们带来了蒙古筷子舞《白马》让大家深深体验了民族风情;现代舞蹈《恭喜发财》给大家带来了深深的祝愿,把新年的祝福提前送到;伴随着一曲优扬的竹笛《牡丹之歌》,绘画和书法名家现场挥豪泼墨;国父大学等校同学自创的诗歌《我是中国人》让现场的留学生们产生强烈的共鸣;声乐博士的男生独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海外游子对祖国深深的思念之情;亚典耀大学六月天使乐队带来的《新年快乐》掀起了联欢的最高潮。

驻菲使馆文化参赞李薇、教育参赞熊胜等外交官和留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