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菲律宾使馆开展新春暖侨慰问活动
2023-02-09 19:00

农历兔年春节之际,中国驻菲律宾使馆王悦参赞兼总领事,走访马尼拉华人区义诊中心和菲律宾百阁防火会,并登门看望菲律宾华侨抗日游击支队(华支)老战士吕水涯先生。

王悦向义诊中心、防火会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多年来在菲华人华侨积极团结自助、热心回馈主流,为菲律宾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作出重要贡献。菲华社创建的志愿消防队、义诊队和农村校舍被菲民众亲切地称为“菲华三宝”,成为华社一张亮丽的名片。希望广大在菲同胞继续发扬“菲华三宝”精神,为促进华社团结发展及与当地社会的进一步融合,为增进中菲人民相知相亲和两国人文交流做出更大贡献。王并代表使馆向义诊中心捐款。

王悦向吕水涯先生致以新春问候,一起回顾了华支与菲律宾人民并肩浴血奋战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壮举。表示,华支的故事我们应该铭记,华支的精神我们应该弘扬传承。中国使馆将与各方携手,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华人华侨的故事,让更多当地民众了解认识华人华侨为菲民族独立和国家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百阁防火会领导表示,将继续秉持生命至上理念,无私奉献、竭诚为民,为保护在菲同胞和当地民众生产生活安全做出贡献。马尼拉华人区义诊中心领导表示,将发扬中华儿女乐善好施、急公好义的传统,继续向社会奉献爱心,为广大患者排忧解难,推动中医文化在菲律宾的传播传承。吕水涯先生表示,将为宣传中菲人民的血脉情谊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向使馆赠送了自己手书的“外交为民”书法作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