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连大使:华人华侨是推动中菲友好的中坚力量
2023-02-24 23:11

2月24日,黄溪连大使出席由菲华商联总会举办的华裔官员联谊活动。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林育庆,菲律宾参众两院议员、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员、驻外使节等四百多人参加。

黄溪连大使向到场的菲华裔官员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愿,对商总长期致力于促进中菲友好表示赞赏。他表示,中菲民间往来源远流长,华人华侨不仅给菲律宾带来了急需的货物和先进的农业工业生产技术,更与菲律宾人民并肩浴血奋战,不屈反抗殖民者和侵略者,为菲民族独立和国家建设作出了历史贡献。二战结束后,华人华侨兴实业重投资,为菲经济恢复、产业振兴和民生改善作出重要贡献。中菲建交以来,广大华人华侨心系中菲友好,为推动中菲经贸等各领域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推动中菲友好的中坚力量。华人华侨创立的志愿消防队、义诊中心和农村校舍被菲律宾人亲切地称为“三宝”,成为菲华社会一张亮丽的名片。

黄大使指出,马科斯总统不久前成功访问中国,两国元首共同规划了两国未来合作的美好蓝图,两国人民对中菲关系发展充满期待。新形势下,华人华侨在推动中菲构建“三好”关系、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化地方交往的进程中大有可为,在协助中菲政府沟通信息、共同以友好协商方式妥善处理分歧方面也具有独特优势。希望广大华人华侨继续将个人事业发展融入中菲友好伟大事业,做增进中菲相互信任的桥梁纽带、促进中菲友好情谊的民间使者。

华裔官员代表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广大华人华侨为菲律宾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赞赏华人华侨在促进菲中两国商贸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等各方面发挥的重要影响和作用。希望华人华侨继续充分发挥了解两国社会文化的独特优势,促进菲中人民之间的交流沟通,为两国民间友好发挥更大正能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