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菲律宾使馆与晋江市经贸代表团举行座谈
2023-02-28 16:32

2月27日,黄溪连大使在使馆与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率领的晋江市经贸代表团座谈。代表团成员包括近20家当地企业负责人,涉及制鞋、食品加工、建材、纺织、航空等行业。我馆杨国良公使衔参赞、王悦参赞等在座。

黄大使欢迎晋江市经贸代表团访菲,并表示,此次代表团由晋江政府和各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组成,展现了晋江在新时期开拓菲市场、加强对菲经贸合作的决心。菲人口众多,亟待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中菲经贸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大。近年来,中菲关系不断改善和发展,为两国经贸合作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民间合作是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晋江企业家积极开拓菲市场,推进农业、基建、能源和人文四大重点领域合作,推动中菲务实合作在新时期取得更大的成绩。

张文贤书记表示,晋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总结提出“晋江经验”的发祥地。当前,晋江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福建省委和泉州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部署要求,全力拼经济、促发展。本次晋江“以侨为桥,贸促优配”经贸代表团首站出访菲律宾,愿与菲在园区共建、国际市场开拓、文化交流等领域加强合作,为深化中菲经贸合作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