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菲律宾使馆协同菲执法部门开展案件办理
2023-05-06 19:09

日前,菲律宾执法部门在邦板牙省开展的一次联合行动中,解救出多国涉嫌被贩卖和强迫劳动的员工。我馆高度重视此案,黄溪连大使立即部署警务、领事官员开展工作,向菲方了解案件情况,核实涉案中国公民信息,同时第一时间提供中文翻译服务以协助菲方核查人员身份。

5月6日,使馆派出多部门组成的工作组专程前往实地探望被解救中国公民,并与菲执法部门深入沟通。工作组感谢菲方采取有力行动解救受害中国公民,要求尽快查明案情,严惩罪犯,同时敦促菲方切实保护获救中国公民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双方并就进一步加强执法合作,严厉打击人口贩卖和强迫劳动等犯罪行为深入交换意见,工作组要求菲方继续采取强有力措施严厉打击网络犯罪,从根源上彻底解决这一社会顽疾。菲方感谢使馆第一时间派警务、领事官员以及翻译人员赴现场协同办案,表示将加快搜集嫌疑人犯罪证据,确保犯罪嫌疑人受到法律制裁,并将同中方继续密切执法合作,共同打击跨国犯罪行为。

下一步,使馆将会同菲方做好被解救中国同胞后续身份核查等处置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