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严防不法分子以使馆名义实施电信诈骗
2023-05-24 15:49

近年来,不时有不法分子假冒驻菲律宾使馆名义实施电信诈骗,使馆曾多次就此发布公告提醒在菲同胞注意防范。近日,我馆再次收到相关反映,不法分子假冒使馆工作人员骗取当事人姓名、生日、证件等个人或家庭信息并诱导转账汇款,实施诈骗的口径包括当事人与国内犯罪分子同名需取消护照、涉案需核实身份、将被取消签证等。

使馆在此再次郑重提醒大家:我馆不会以电话方式通知当事人涉案,不会向任何人索要个人银行卡或账户信息,不会通过电话要求转账汇款。

无论犯罪分子如何翻新诈骗手段,请大家牢记:对来源不明的电话,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小心甄别;对未经核实的涉案信息不要相信,务必谨慎核实;不要在电话中提供个人重要信息,更不要轻易转账汇款。

如接到疑似诈骗电话,建议直接挂断。如您的确正在使馆办理相关业务或无法辨别是否为诈骗电话,请及时向驻菲律宾使馆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核实。如不幸上当受骗,应及时向菲律宾警方报案。如款项系通过国内银行转账,还可向国内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

菲律宾报警急救电话:

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3-2-82311033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证件咨询热线:

+63-9275029196

中国驻宿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3-32-3430008

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3-9178051226

中国驻达沃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3-905554591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