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声明
2020-07-13 19:16

  我们注意到菲律宾外长洛钦7月12日就所谓“南海仲裁裁决”公布四周年发表声明。关于南海仲裁案及其所谓裁决,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坚定的。南海仲裁案及其所谓裁决是非法的、无效的。中方不接受、不参与仲裁案,不接受、不承认所谓裁决。中方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在任何情况下不受该裁决的影响,中方坚决反对、绝不接受任何基于该裁决的主张和行动。

  需要强调的是,中菲两国早已就妥善处理仲裁案问题达成高层共识,这是两国关系转圜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菲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各领域交流合作稳步推进。这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力促进了南海和平稳定。双方也建立了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重回通过谈判协商解决有关问题的正轨。我们真诚希望菲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双边关系大局和南海和平稳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