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连大使在中资企业协会与北伊洛戈省投资洽谈会上的致辞
2022-11-29 19:21

黄溪连大使在中资企业协会与北伊洛戈省投资洽谈会上的致辞

(11月29日 9:30)

尊敬的马修省长,

尊敬的贸工部副部长兰塔永娜,

尊敬的农业部副部长克里斯汀,

中资企业代表们,

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

很荣幸出席“中资企业协会与北伊洛戈省投资洽谈会”。我谨代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向出席活动的线下和线上嘉宾表示欢迎,向主办方中资企业协会和北伊洛戈表示祝贺。

上个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将坚持和平发展、开放发展、共赢发展,做全球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同各国一起实现共同发展。我们相信,中国的新发展将为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国际社会提供新机遇,中菲务实合作面临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习近平主席与马科斯总统日前在曼谷成功会晤,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双方确定农业、基建、能源、人文四大重点合作领域。中方愿与菲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努力打造合作亮点,提升合作质量,持续深化“一带一路”倡议与菲“好建多建”规划对接,更好助力菲现代化建设。

我曾到访北伊省,那里景色优美、民风朴实,拥有独特的资源禀赋优势,其巨大的发展潜力令人印象深刻。相信今天的活动有利于推进中国企业对北伊省的了解,有利于引导和鼓励更多中国企业投资北伊省,投资菲律宾。面向未来,中方愿与菲方一道围绕构建中菲好邻居、好亲戚、好伙伴“三好关系”,深化地方合作,拓展投资机遇,密切经贸交流,通过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