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菲律宾使馆与菲律宾中国商会举行座谈
2022-11-19 20:14

11月18日,黄溪连大使与菲律宾中国商会代表就救灾援助工作举行座谈。中国商会会长洪及祥、名誉会长王长沙、常务副会长侯世练、副会长柯智超、陈兴艺、洪传小、邱季滨、庄树然及部分分会会长,使馆王悦参赞兼总领事、周勇参赞等参加。

洪及祥会长首先介绍中国商会在菲开展救灾慈善活动总体情况以及与使馆合作开展救灾援助情况。部分中国商会分会领导围绕近期台风“尼格”紧急救灾行动分享了各自经验做法,并对未来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出建议。

黄大使对中国商会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长期支持帮助菲弱势群体表示敬意,对中国商会热心服务在菲同胞,协助保护同胞安全与合法权益表示衷心感谢,对中国商会与使馆合作开展救灾援助所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高度赞赏。黄大使勉励中国商会继续发挥自身成员多、覆盖面广、组织动员能力强的突出优势,坚持平时与灾时相结合,深入基层开展救灾行动,并进一步加强整体设计、物资储备、与菲政府合作、媒体宣传等方面,让菲广大民众真切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和中菲合作的积极成果。

黄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为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发展带来重要机遇,也为中菲关系带来巨大利好。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菲关系开局良好。习近平主席与马科斯总统日前首次成功会晤,就新时期中菲两国传承友谊、深化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中菲关系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中菲各领域友好合作空间广阔、未来可期,必将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商会领导感谢使馆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和两国人民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