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连大使出席菲海关AEO办公室揭牌仪式
2022-12-20 21:57

12 19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应邀出席菲海关局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办公室揭牌仪式并致辞。菲律宾财政部长本杰明·迪奥克诺、参议员辛西亚·维拉出席并致词,菲海关局长约吉·鲁伊斯主持。驻菲使馆公使衔参赞杨国良、韩国AEO协会理事权泰惠、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铃木光男以及中日韩美多国企业代表参加。

黄大使首先祝贺菲海关局AEO办公室揭牌并表示,菲海关AEO办公室启用,标志着菲AEO项目机制化进程开启一个新的里程碑。过去六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菲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菲贸易额翻了一番,增至2021年的820.5亿美元。中国已连续六年成为菲第一大贸易伙伴。海关是双边贸易的门户,中菲贸易额快速增长离不开海关的大力支持。

黄大使强调,今年11月,习近平主席与马科斯总统在曼谷成功会晤,就中菲关系未来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中菲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面临新的重要机遇。目前,双方海关系统正努力推动AEO互认安排。期待中国海关与菲律宾海关AEO项目互认的早日实现,以进一步促进两国贸易便利化。

迪奥克诺部长表示,AEO项目的有效实施向商界和国际合作伙伴发出了菲律宾开放商业的强烈信号。相信菲海关局会让尽可能多的公司加入AEO计划,并与伙伴国家合作签署互认协议。

维拉参议员表示,菲海关局在服务经贸发展,促进贸易便利化方面做了很多工作,AEO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吸引有竞争力的企业对菲贸易和投资。

鲁伊斯局长表示,菲海关局将坚定不移地促进贸易便利化,并不断加强与国际合作伙伴的联系。AEO项目的实施是提升政府服务水平、保障贸易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

AEO认证是世界海关组织(WCO)倡导的贸易便利措施原则,旨在为符合条件的货物贸易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以激励企业合规经营,促进贸易健康有序发展。当前,中菲海关主管部门正积极推进AEO互认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