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连大使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共同出席菲律宾总统府篮球慈善活动
2023-04-29 21:49

4月29日,黄溪连大使应邀出席菲律宾总统府举办的篮球慈善活动,菲总统马科斯和第一夫人丽莎,副总统莎拉,旅游部长弗拉斯科,新闻部长格拉菲尔,著名拳王、前参议员巴乔等出席。马科斯总统夫妇专门邀请在马尼拉出席2023年男篮世界杯抽签仪式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到场,共同为数百名菲贫困儿童赠送篮球和书包等学习体育用品。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和菲律宾中国商会负责人出席,现场为贫困儿童救助事业捐助500万比索。

黄大使发表致辞,表示今天我不是现场唯一的中国大使,姚明是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也是中菲民间友好大使。从现场大小朋友们笑容洋溢的脸庞上,可以看出你们都很享受与姚明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姚明的巨人身高代表了中国的高度,希望在场的孩子们长大后都能像姚明一样高大又能干。

黄大使表示,在菲律宾,篮球无处不在。它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方式。菲律宾民众热爱篮球,擅长篮球,获奖无数,最引以为豪的是1954年FIBA世界锦标赛铜牌。今年初,我有幸在5.5万名观众注视下,为菲律宾篮球协会委员杯决赛开球。我们不仅享受了篮球比赛带来的激动和刺激,还彼此分享了幸福与快乐。为帮助菲律宾青少年更好享受篮球运动,中国大使馆正帮助菲律宾部分省市学校和村镇建设篮球场,菲华社团也向菲民众伸出慷慨的援助之手。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激励更多菲青少年从事所热爱的运动,成长为中菲友好桥梁和民间大使,珍视并传承中菲传统友谊。

姚明表示,感谢主办方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很高兴时隔9年后再次到访马尼拉,与孩子们欢聚一堂。希望今天的活动给所有人带去欢乐,祝福孩子们梦想成真。

弗拉斯科部长表示,今天的篮球慈善活动是菲中友谊和人文交流的缩影。菲方感谢中方将菲律宾纳入中国公民团队出境游首批20个试点国家之一,希望尽快扩大中国游客访菲规模,帮助菲旅游业恢复并超越疫情前水平,促进菲中关系提档加速,赓续两国千年友谊。

巴乔前参议员表示,虽然我是拳击手,但对篮球充满热爱,希望孩子们能从今天活动中充分领略体育运动的魅力。

马科斯总统、丽莎第一夫人与姚明共同向孩子们分发礼物。姚明还与菲小球友们互动交流,签名留念。活动现场布置了小型篮球场等各类运动设施,孩子们喊出“中国”“姚明”等口号,气氛热烈欢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