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超大使就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接受《广州日报》专访
2010-01-20 12:24

  2010118,刘建超大使接受《广州日报》专访,谈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对本地区经济发展及中菲经贸互利合作的影响。  

  刘大使表示,东盟各国政府普遍积极看待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及其将来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的作用。中国经济增长已成为本地区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助推器。中国愿与东盟各国一道,抓住机遇,加强合作,推动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造福本地区人民。面对自贸区建成带来的竞争和挑战,各国应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竞争,提高发展水平。  

  刘大使指出,中菲近年来经贸合作增长快,积累了不少切实可行的合作经验,摸索出了一些适合中菲各自特点的合作路子,相信在中国-东盟自贸区框架下的中菲经贸合作的领域将更加广泛,前景将更加广阔。  

    刘大使还表示,广东省开展对菲经贸合作享有较大地缘和企业资源优势,希望包括广东企业在内的中国企业加强研究菲国内投资环境和政策,加强在菲存在,不断探索和扩大合作领域,推进经贸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