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鉴华大使出席马尼拉时报第二届商业论坛
2015-07-28 09:57

   

    7月22日,赵鉴华大使出席了马尼拉时报第二届商业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此次论坛主题为东盟一体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菲贸工部部长多明戈和东盟工商咨询理事会联合主席丹斯里慕尼马吉博士等嘉宾亦到场并致辞。

    赵大使表示,中国和东盟签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经历了黄金十年的长足发展,已经步入全新的钻石十年。近年来,双方经贸领域合作发展迅速:2014年双边贸易额突破4800亿美元,中国连续5年成为东盟最大贸易伙伴,东盟则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地,双方在工程承包、工业园区建设、人文交往等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赵大使强调,中国和东盟市场都十分巨大,经贸关系拥有良好的历史和地缘基础,在自然禀赋、技术和产业结构等方面天然互补,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未来,中国将继续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建设,充分发挥多边平台作用,加速建设互联互通网络,鼓励双边投资,推动区域金融合作和包容性增长,打造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演讲后,赵大使还就中国-东盟经贸关系现场回答了观众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