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在菲律宾中资企业的提醒
2019-09-24 09:03
       

  中资企业在菲经营,要树立长远观念,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底线思维,确保行稳致远。  

  1、充分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密切跟踪研判当地安全形势政治、经济和文化背景,吃透相关投资协议、招标文件或项目合同文本,审慎作出投资经营决策。  

  2、全面了解并严格遵守中国和菲律宾相关法律法规、国际准则和行业规则,将诚信从业、合规经营落实到注册、报备、纳税、用工、投标、履约、生产、建设、销售等各个环节。   

  3、尊重当地宗教信仰、文化传统和风俗习惯,平等对待不同国籍、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和文化背景的员工,提供必要的劳动保护和职业技能培训  

  4、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提高属地化经营程度,可能为当地创造更多就业和职业发展机会。  

  5、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当地公益事业。  

  6、重视产品和服务质量,努力提升项目附加值和含金量塑造和维护好品牌形象  

  7、严格落实八小时以内的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八小时以外的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防护做好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和各疫情防范应对,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预案并抓好落实  

  8、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监管机构、行业组织、社区民众和新闻媒体等方面的沟通交流,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对社会舆论关切主动发声,对不实报道及时回应,必要时诉诸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9、建立切实可行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统一指挥、分级处置的应急机制,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必要时向我馆或当地领馆联系求助。  

  菲律宾急救电话:911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2-2311033  

  中国驻宿务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175495614  

  中国驻拉瓦格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178051226  

  中国驻达沃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055545911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  

  2019912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