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合作的赤口河泵站灌溉项目举行竣工仪式
2022-06-25 15:51

2022年6月25日,由中国政府资金支持的赤口河泵站灌溉项目竣工仪式在菲卡林加省皮努普克市隆重举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视频致辞,菲卡林加省长图班、阿巴尧省副省长阿尔巴诺、国家灌溉署署长维萨亚、皮努普克市长达塞翁、灌溉协会主席马卡萨杜格和中国驻菲使馆公使衔参赞杨国良等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现场,国家灌溉署署长维萨亚和杨国良公参共同为项目剪彩、揭牌并启动泵站。

杜特尔特总统首先祝贺赤口河泵站灌溉项目顺利竣工,同时感谢中国政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该项目将在未来多年内为当地提供高效的灌溉用水,将促进当地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发展,帮助改善老百姓的生活。

黄大使表示,作为“大建特建”规划旗舰项目之一,该项目是中菲两国政府重点推进的基建项目和民生工程,也是杜特尔特总统任内完成的第17个中菲政府间合作项目。该项目将为当地提供长期稳定的灌溉水源,显著提高农作物产量,助力菲粮食保障,带来积极的社会经济效益。未来中方将保持对菲政策稳定性、连续性,与菲方一道,聚焦民生发展,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让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国家灌溉署署长维萨亚表示,多年来,中国对菲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提供了很多帮助,赤口河泵站灌溉项目将改善当地灌溉设施,使广大农民受益匪浅,有助于稳步提高农作物产量,改善农民生活。希望菲中两国进一步加强在农业灌溉等领域的合作,造福更多民众。

杨公参表示,该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与“大建特建”计划对接的重点项目。此前,卡加延省及卡林加省的农户基本只能依赖雨水和井灌。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8700公顷农田提供高效可靠的灌溉用水保障,提高农作物产量,增加农民收入,直接惠及4350家农户。

卡林加省长及阿巴尧省副省长阿尔巴诺等菲方官员均对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还对中国驻菲使馆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中国承建单位保质保量完成项目表示赞赏。

赤口河泵站灌溉项目位于菲卡林加省与卡加延省之间,项目内容包括在赤口河右岸新建提升泵站、变电站、配套输电线路、隧洞及渠道等配套工程。该项目由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