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代表团赴华出席第五届香山论坛
2014-11-25 16:19
 

  20141120日至22,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在北京主办第五届香山论坛。此次论坛由二轨升级为一轨半,具有了半官方色彩,成为中国举办的首个最多国别参加的安全与防务对话。此次论坛主题为“合作与共赢,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主要讨论地区安全架构、海上安全和反恐合作等议题。

               

                   图为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菲律宾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兼总参计划部部长劳尔·德尔·罗萨里奥少将、菲律宾国防学院副院长罗兰多·容科退役准将应邀率团出席论坛。  

  劳尔·德尔·罗萨里奥少将在发言时表示,尽管菲中两国之间存在一些争议,但菲律宾始终认为海上争端不是菲中关系的全部。“我们希望和中国合作,这对我们有好处。菲律宾军方也完全支持加强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合作关系”。  

                  

                       图为劳尔·德尔·罗萨里奥少将在论坛上发言。  

  劳尔·德尔·罗萨里奥少将表示,“中菲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有着几千年的历史。中国也是菲律宾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在菲律宾也有着非常杰出的华裔菲律宾人,他们在社会上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为我们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我们还要衷心感谢去年在菲律宾遭受台风海燕重创后,中方给予菲律宾的援助。中方特别派遣了‘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来实施救助,我们从内心深处感谢中方!”  

  劳尔·德尔·罗萨里奥少将说:“菲律宾欢迎中国的和平崛起,欢迎中国对全球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欢迎中国与菲律宾之间的贸易、投资、人员往来和旅游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