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15-08-06 15:37

2015年7月28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在菲律宾马卡蒂市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率使馆全体外交官夫妇出席招待会。

菲外交部副部长劳拉·德尔-罗萨里奥、众院外委会主席比查亚、国防部副部长马纳诺、总统政治事务顾问伊拉马斯、武装部队第一副总长博纳福中将、陆、海、空军副司令或参谋长等菲军政要员、企业和文化界友好人士、驻菲武官团以及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240余人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国防和武装力量武官王先云大校在致辞中阐述了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立场以及防御性国防政策;介绍了中国军队积极参加联合国框架下的行动任务以及参与菲律宾风灾、尼泊尔大地震和非洲埃博拉重大疫情等灾难救援的有关情况;强调中方致力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坚持通过双边对话与谈判和平解决领土主权及海洋权益争议。王武官表示,当前南海形势总体和平稳定,航行自由不存在任何问题。中菲两国拥有悠久的交往历史,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成果丰硕。为造福两国及两国人民,两国关系发展尚有很大潜力。

菲国防部副部长马纳诺代表菲方致辞时表示,菲中双方在海洋权益问题上的分歧,不应妨碍两国军队进行交流和接触。双方的有关争议不是两国关系的全部。

招待会上,来宾还观看了反映我军建设的电视专题片《今日中国军队》以及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