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第四所孔子学院在国立菲律宾大学成功揭牌
2015-10-13 10:10
 

20151012日,国立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成功举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文化参赞潘峰菲大校长Alfredo E.Pascual菲大迪利曼分校校长Michael L.Tan博士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副校长詹心丽以及在菲各界华人代表中菲媒体记者和大师生10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在欢快的锣鼓声和传统舞龙舞狮中拉开帷幕,首先致辞的是迪利曼分院的Michael L.Tan校长。他说,中国和菲律宾建交40年来关系不断发展,全方位交流合作不断加强,语言的学习能让双方增进对彼此文化的了解,为中两国政府和民间的深入交流提供便利。大孔子学院的建立翻开了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成为两国人民相知相亲、感情相通的桥梁。

                             

                                                       热闹的舞狮

                                                 

                                                  赵鉴华大使参加揭牌仪式
    Alfredo E.Pascual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在大汉语专业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中两国传统友好,中国在菲律宾经济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的建立可以更好地满足菲律宾社会,特别是菲律宾青年学生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需求,得到更多的就业机会,他对孔子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

    朱崇实表示,大孔子学院的建立标志着菲律宾大学和厦门大学的教育交流与合作的进一步扩展,是厦门大学与菲律宾大学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厦大将和大一起努力办好国立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为中友谊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仪式上,厦门大学副校长詹心丽宣读了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许琳总干事发来的贺电。

                            

                                                     菲特色文艺表演 

    仪式,来自学生们和厦大的同学们为大家献上了舞蹈、古筝、琵琶等精彩的文艺表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