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连大使出席菲律宾光坦纪念医院中医部暨中国菲律宾中医药中心光坦纪念医院分部揭牌仪式
2022-04-29 15:03

2021年4月28日,菲律宾光坦纪念医院中医部暨中国菲律宾中医药中心光坦纪念医院分部揭牌仪式。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埃尔默·蓬萨兰、卫生部传统与替代医学研究所总干事安娜贝尔·德古兹曼、光坦纪念医院院长陈金世、中国菲律宾中医药中心主任郑启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黄大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菲持续深化医药卫生领域合作,两国传统医药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中菲携手共同抗疫过程中,两国中医药合作加快发展,并取得一系列可喜的成果。从中国菲律宾中医药中心正式成立,到连花清瘟胶囊获批菲律宾药品注册证书,从菲律宾卫生部批准中医师执业标准、向多名医师颁授中医师资格证书,到菲律宾岐黄中医学院挂牌办学,中医药获得越来越多菲律宾民众认可与积极评价,并持续为菲律宾人民及在菲广大侨胞的健康与卫生事业作出贡献。

黄大使表示,实现人人享有健康,是我们共同的愿景。希望以此中医部成立为契机,续写中医药悬壶济世的菲律宾故事。中国驻菲律宾使馆愿与各方一道努力,推动中菲医药卫生领域交流合作深入发展,促进中医药与菲律宾传统医药互学互鉴,为保障人民健康、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贡献。

蓬萨兰副部长表示,传统医学是千百年来在世界各国行之有效的重要医疗手段。菲律宾卫生部高度重视传统医学作用,设立传统与替代医学研究所,将其纳入国家卫生体系。热烈祝贺光坦纪念医院中医部成立,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传统医学与其他医学互为补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持续为人民健康福祉做出贡献。

郑启明主任表示,菲律宾光坦纪念医院中医部,是菲律宾现代医学中心的首个中医部。它的成立将是继菲律宾卫生部中医标准制定、菲律宾岐黄中医学院成立后,菲律宾中医药发展的又一重要的里程碑,是中医药融入菲律宾主流社会的重要举措,表明中医药在菲发展和国际合作都具备广阔前景。

仪式上,黄大使与蓬萨兰副部长、德古兹曼总干事、陈金世院长、郑启明主任等共同揭牌,现场气氛热烈,在场观众掌声不断。驻菲使馆文化参赞李薇、菲律宾卫生部前任部长宝琳·乌比娅、菲律宾华社抗疫委重要侨领、业界及光坦医院代表等百余人出席活动。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致视频贺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交流合作司、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致贺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