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16次高官会在马尼拉举行
2018-10-26 14:33
       2018年10月24日至26日,中国与东盟国家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16次高官会和第26次联合工作组会。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作为中方高官率团出席。
                                          
       各方就全面有效落实《宣言》、加强海上务实合作以及“南海行为准则”磋商等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取得了积极成果。各方重申了全面、有效落实《宣言》的重要性,肯定了“准则”磋商良好势头。会议确认了联合工作组就“准则”单一磋商文本草案开展审读以来取得的成果,同意加紧推进磋商工作,力争早日达成“准则”。会议还审议更新了落实《宣言》2016-2021年工作计划,并确定了一批海上务实合作项目。
      各方表示,将继续坚持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南海争议,坚持通过地区规则框架管控分歧、增进互信,共同维护南海的持续和平与稳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