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百胜滩
2006-05-15 00:00

  百胜滩位于马尼拉东南约105公里,是一个峡谷,终点百胜滩瀑布落差约有100米,以刺激的泛舟活动而闻名。游人可一路看到由岩壁和热带树木所形成的溪谷美景。

  游客一般两人乘座一条细长的独木舟,船头船尾各一名,先逆流而上。沿途沿河有几户水人家,岸边有人垂钓,水中浮着几头水牛。

  行进一会,到了窄窄的峡谷入口。前面河床是一片浅滩,只有狭窄的水道可容舟通过,但无法划行,由船夫一只脚站立船上,一脚蹬河床石块,向前进。再前行,有的水中露出大块岩石,要敏捷地绕行,如猿一般轻健。有的地方需下船,用力向上推。在峡谷外,太阳热辣辣的。进入谷中,一下子到了清凉世界,宽仅几米,两岸悬崖则高达四五十米,由于是热带,植被很好,不时有水帘瀑布洒下。行近一小时,到达终点,在折返点的百胜滩瀑布,水量极其充沛, 花70比索,乘坐木筏穿过瀑布,感受奔流直下的瀑布那千军万马般的冲击力,非常痛快。

  返回行进快了许多,在岩石河滩上穿行起伏,真正找到了漂流的感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