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斯的故乡-拉瓦格
2006-05-15 00:00
        拉瓦格是菲律宾吕宋岛西北方的临海小城市,也是北伊罗柯斯省(Ilocos Norte)的省会,离马尼拉约487公里,距台湾45分钟航程。由于地处菲律宾,华人很多,又称作佬沃。
  充满小镇气息的拉瓦格,是菲律宾最高学府马可斯大学所在地。亦是前菲律宾总统马可斯的故乡,所以除了随处可见的西班牙式教堂外,也有很多有关马可斯的建设。
  拉瓦格的市区不大,好像是两条平行的马路一通到底,很少有高大的建筑,大多是两三层的小楼,低矮地排列在马路两旁。
    拉瓦格四周是翠绿的原野,并且拥有波澜平静的海洋。教堂、钟塔等西班牙的建筑,充满了欧洲浪漫的古典情调。碧海蓝天、阳光沙滩的热带景致,处处洋溢着自然纯朴的风情,可以充分享受休闲自在的南国假期。

主要景点:
抱威大教堂
  拥存四百年历史又有传奇地标之称的抱威大教堂,形状有如金字塔的三角形建筑,由于没有地基,却能屹立400年而不摇,是当地居民的精神支柱;传说墙上渗出的圣水相当灵验,可治愈为病,因此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许愿。这座巴洛克大教堂已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抱威钟楼 
  意大利有比萨斜塔,逐年愈加倾斜。拉瓦格则有座下陷的钟楼,逐年下沉。 
  这座钟楼是拉瓦格抱威(Paoay)市的地标,因为1980年的一场大地震,整座钟楼开始逐年下沉。现在,当年钟楼的正门只剩下半道铁闸,望进去可看到半条楼梯。要前去游览这座西班牙式的殖民地建筑可要快,乘它还没从地面上消失之前。
 
坐马车游古城 
  维干(Vigan)古城离抱威市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是西班牙统治时期北方重要的城镇。最著名的古董街全街两旁都是西班牙式的楼房,那里最普遍的游览方式就是坐马车。 

一望无际的雪茄田 
  由于佬沃一年四季阳光普照,非常适宜种雪茄叶,所以往返维干(Vigan)古城途中,尽是一望无际的雪茄田,常吸引游人下车参观。
 
看马可斯模特儿 
  马可斯这位一代枭雄还算饮水思源,为自己家乡带来了不少建设,所以拉瓦格拥有许多以马可斯命名的地方,如马可斯大桥、马可斯大学和博物馆等。 
  其中马可斯博物馆内就收藏了他的大量遗物和遗照。特别吸引人的是馆内一个个马可斯的着衫模特儿。经典的衣着打扮,精细又怀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