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湾
2005-12-24 00:00
      菲律宾的首都马尼拉,素有“东方明珠”之称,是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卡南宫的所在地。马尼拉市位于菲律宾群岛中最大的岛屿吕宋岛的西岸,东南部濒临天然的优良港湾----马尼拉湾。巴石河把马尼拉分成两个部分,河上的六座桥梁把市区南北两部分连接起来。马尼拉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城市,具有浓厚的热带风情,是名不虚传的东南亚旅游胜地。漫步市区,古代遗址到处可见,那些满布苔藓的古代教堂,看上去外表陈旧,却工艺精细,式样别致,同高高耸立的现代化大楼相映成趣。市区的建筑可谓是东方与西方、质朴与繁华、古老与时髦的混合体。马尼拉城内可供游览的名胜古迹很多,其中最著名的是罗哈斯滨海大道。沿着这条长达10公里的大道往前走,人们可以饱览那著名的马尼拉湾景色:一边是鳞次栉比的高层建筑掩映在排排棕榈和椰林中间;另一边则是浩渺无际的海面,向远眺望,令人心旷神怡。尤其是黄昏时分,晚霞把沿岸建筑、树丛以及海面的货轮染上一层淡红色,此时,漫步在这平坦宽直、树影婆娑的大道旁,一面吹着柔和的海风,一面欣赏那迷人的夕照,那诗情画意般的风光确实让人流连忘返。
              

马尼拉湾--游人如织                                                                 马尼拉湾烧烤店,夜幕降临时,人来人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