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教堂
2005-12-24 00:00

第二次世界大战前,马尼拉市区有12座天主教堂,建筑都很华丽。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大部分教堂被摧毁,只有圣奥古斯丁天主教堂完整地保存下来。圣奥古斯丁天主教堂始建于1571年,墙垣、天花板和地板都用大石砌成,天花板的石块上雕刻有各种花草,雕工细致逼真。菲律宾的历代高官显要者的骨灰均埋藏在此教堂的墙内。教堂正中供着圣奥古斯丁像,左右陈列着耶稣像和其他神像。教堂左侧为修道院,走廊壁上有大幅油画。该教堂还设有马尼拉市历史的博物馆,博物馆入口处有一个古教堂的钟和一间陈列有古代马尼拉市照片的展览室。马尼拉卡斯德拉尔天主教堂建于1571年,曾多次受到损坏,共重建六次,1958年重建的该教堂建筑宏伟华丽,是菲律宾建筑艺术的典型。

马尼拉郊外的拉斯皮纳斯教堂建于1762年,教堂保留有一个世上独一无二的用竹管制作的大型      管风琴,约3.66米宽,由714根口径不同的竹管组成,最大的竹管长达2.44米,直径12.7厘米。竹管风琴造于1794年,至今完好地保存着。

 

    

                             西班牙王城内的马尼拉大教堂                                                                       在天主教堂举行的婚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