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侵略者的历史圣地----宿务(CEBU)
2005-12-24 00:00

菲民族英雄---拉普拉普

1521年麦哲伦在宿务登陆后,威胁这一带的酋长,要他们屈服投降西班牙。宿务附近的一个珊瑚岛----马克坦岛的首领拉普拉普坚决拒绝,他率领岛上居民奋起抗击西班牙殖民者,杀死了麦哲伦。为了纪念这次历史事件,颂扬这位民族英雄,菲律宾人民在当时激战的海滩上,保存和展览了几件有历史意义的纪念品:一艘麦哲伦环球航行时乘坐的维多利亚号船的复制品;一座西班牙殖民政府于1866年修建的麦哲伦纪念碑;还有一座屹立在碑前的拉普拉普铜像,他右手握刀,左手执盾,刚毅的眼光注视着涛涛大海。另外还有一栋小屋,里边树立着一块石碑,本文上写着:拉普拉普是第一个打退欧洲侵略者的菲律宾人“1521427日,麦哲伦在马克斯坦岛的首领拉普拉普和他的士兵遭遇战中死于此地。宿务市有一些麦哲伦的遗迹,如建于1521年的麦哲伦十字架,它置于一座六角形小教堂内;另有麦哲伦建筑的圣必佐炮台。宿务市的圣彼得罗古堡是1738年西班牙侵略军为防御菲律宾南部穆斯林人的进攻而建造的。它是一座三角形的城堡,城堡的门楼高数丈,入口处一排三个城门,城垣高厚,四周有碉堡,现已辟为公园。

麦哲伦十字架

 

在宿务市郊一座可以俯瞰全城的山坡上,菲籍华裔有一座道观,观中有道士和供游客占卜凶吉的卜卦,还有一尊姜太公钓鱼的雕像。这座富有浓厚中国色彩的道观,引起外国游客的极大兴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