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将南沙问题交外交部处理
2011-04-01 17:50
 

商报327讯:军方对于南沙群岛安全局势的发展保持冷静。

武装部队发言人马邦沓说,这事目前在外交部的辖管范围之内。

在被要求评论总统府向军方拨款80亿披索建设加拉牙安群岛基础设施时,马邦沓说:「这是外交部的事件。」

据悉,阿基诺总统下令拨付首笔资金80亿披索,用于立即修复军事设施,包括了巴亚沙岛的兰库道机场的修复。

这笔资金不包括中央政府已批给军方加拉牙安群岛项目的其它资金来源。

在一份军方报告中,除菲律宾外,其它有领土争议的国家一直积极地在已占领的南中国海岛屿,浅滩和礁石建立他们的根据地。

军方总部一名内情人士说:「要是我们想得到其它人的尊重,我们首先必须向他们证明我们是值得尊敬的。」他强调军方非常有必要重新评估在加拉牙安群岛的立场。

他指出,军方过去几年在南沙群岛的」无作为「使得国家处于一个非常不利的状况。」

「无作为」政策主要是因为国家缺乏强大的空军和海军。这种政策被过去几届领导人主要认为是减少该地区敌对冲突的有效军事策略。

除了文莱外,所有争夺主权的国家---菲律宾,中国,越南和马来西亚---在本地区部署部队。

之前指挥巡逻加拉牙安岛的炮艇之一的海军官员采取这种策略,避免与中国炮艇对峙。

这名海军说:「这个战略是非常有效的。」

他说:「我们从不与他们冲突,他们也不与我们冲突。上级给我的命令是挑战中国炮艇,但基于我的判断,如果我们真那样做的话,那等于自杀。」他的炮艇有能力与中国侵入者对抗。

他说:「要是猛撞的话,那不会占便宜的。」

「我们可以还击,但我们不能对抗配备导弹发射能力的中国军舰。」

一旦他们的军舰被中国船舰撞沉,他必须下令他的护卫艇撤出一定距离接应他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