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对中国访问不会取消
2011-04-01 18:09
 

总统:对中国访问不会取消

重申中国处决菲毒犯将不会影响菲中关系

商报41讯:阿基诺总统昨天说,他对中国的访问将不会取消,但访问细节仍在商谈中。

阿基诺总统预期将于五月底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阿基诺总统去年630日上任以来,首次访问中国。

阿基诺总统说:「我们有收到邀请。我们仍未最后敲定行程细节,而在这之前有很多事要解决。目前仍未定好。」

他同时重申3名菲毒犯在中国被处决将不会影响菲中两国的关系,而应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合作,以取缔迫害普通公民的贩毒集团。

阿基诺总统说,政府的优先事项是遏制贩毒,而要阻止贩毒集团的活动需要更大合作。

阿基诺总统前天在3名菲毒犯在中国被处决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处决不应该影响到菲中两国长久以来的关系。

阿基诺总统在声明中说:「我已依照菲国法律和价值观,请求中国政府赦免他们的死刑,减为终身监禁。很不幸地,中国政府不同意,我们必须要尊重他们的法律程序。」

三名被判刑的菲人维惹蕊描、克礼道和描沓茵于前日上午被以毒针处决。

总统发言人陈显达昨天说,国家应该尊重彼此的法律。

他强调说,对3个菲毒犯的处决是一个孤立事件,不应该影响菲中两国关系。

陈显达说:「我们必须向前进,其实我们必须更密切合作,尤其在反毒方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