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预计菲律宾2012经济增长率或降至1%
2011-12-21 10:41

  据菲律宾《马尼拉旗帜报》21日报道,世界银行预测,如果2012年世界经济继续低迷,菲律宾经济增长率可能将降至1%,与2009年的低增长率相近。

  世界银行在最新一期菲律宾季度更新报告中说,如果2012年世界经济增长率大幅下降,新一轮全球性衰退将不可避免。该行预测,2012年世界经济增长率将与2009年大致相同,2013年转为温和衰退,2014年出现适度增长。

  报告说,如果世界经济衰退不发生,菲律宾今明两年的增长预期分别为3.7%和4.2%,低于世行11月初预计的4.2%和4.8%。这是世行今年第三次下调菲律宾经济增长预期,今年年初该行预测菲律宾今年经济增长率为5%。

  此外,香港汇丰银行最近也将菲律宾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均下调至3.6%。

  汇丰银行说,东盟国家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越南均受到此番全球经济低迷的影响,出现"热钱"外流、市场不稳定、风险溢价不断扩大、出口下降等不利于经济增长的情况。 (新华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