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为菲律宾提供300万美元赈灾援助
2011-12-21 10:43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阿莫斯21日宣布,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将拨款300万美元,为受热带风暴“天鹰”影响的菲律宾灾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当天发布的一份新闻通告说,阿莫斯对菲律宾政府在灾害发生后迅速做出反应表示赞赏,并表示菲律宾灾区的人道主义需求巨大。她说,根据联合国人道主义国家小组和菲律宾政府对灾情进行的联合调查,目前饮用水、卫生用品、紧急住所和食品是灾区最急需的物品。

  阿莫斯说:“因洪水而流离失所的灾民应该最先得到救助。他们急需住处、干净的饮用水、食品和基本生活设施。我宣布从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拨款300万美元以帮助最有需要的人。”

  据报道,本月16日下午,热带风暴“天鹰”带来的强降雨导致卡加延-德奥罗河河水暴涨,洪水淹没了棉兰老岛一些地区,数以万计的灾民房屋被毁。目前,棉兰老地区13个省共有33.8万人受灾。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21日宣布,热带风暴“天鹰”已导致1002人死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