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拟到2016年实现出口翻番
2012-01-04 10:47

  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长格雷戈里·多明戈日前表示,尽管国际经济形势还不明朗,菲律宾将在未来两年内把出口额从2010年的515亿美元提高到640亿美元,到2016年实现翻番,达到1200亿美元。

  菲律宾把信息技术、商务流程外包、电子产品、农业相关产业、矿业、造船业、服装纺织业和家居等列为主要出口领域。鉴于国际市场对菲出口产品需求下降,菲国家经济和发展署要求出口商加强国内行业性合作、寻求以菲律宾为生产基地的海外企业的合作并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以应对全球经济低迷。

  2011年前三季度,菲律宾出口收入为371.85亿美元,比2010年同期下降3.1%。在此期间,日本仍为菲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占其出口总额的17%;中国为菲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占其出口总额的14.1%;美国第三,占13.4%。

  菲律宾政府预计,出口贸易的兴旺将为菲律宾创造900万个就业机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