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把2012年春节定为法定节假日
2011-12-02 08:27

  新华网马尼拉12月1日电(记者刘鹏)菲律宾总统府副发言人阿比盖尔·瓦尔特1日说,为举国欢庆华人传统节日——春节,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已宣布2012年春节为特别非工作假日。

  瓦尔特说,阿基诺11月24日签署公告,确定了菲2012年法定节假日,其中把这一年的春节定为特别非工作假日。

  公告说,2012年1月23日,全世界华人都会欢度春节。在菲律宾,过春节的不仅有华人,还有菲律宾普通民众。菲律宾普通民众和华人一起过春节将彰显“菲华兄弟们的团结”。

  在菲律宾,公共假期分为普通节假日和特别节假日,特别节假日又分为工作假日和非工作假日。菲律宾政府此前曾把春节定为特别工作假日。此次政府把2012年春节定为特别非工作假日,将使华人和菲律宾普通民众放下工作,轻松欢度这一华人传统节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