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贸工部长:菲中双边贸易增势强劲
2012-02-10 11:08

  菲律宾贸工部长格雷戈里·多明戈1月27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强调,菲律宾与中国双边贸易增长势头“十分强劲”。

  菲律宾外交部日前引述菲驻华使馆消息称,有统计显示,2011年菲中双边贸易额较2010年增长22%,达到322.54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多明戈27日表示,他目前还不掌握有关去年菲中双边贸易额的确切数字,预计菲贸工部最终统计数据与菲驻华使馆所公布的会有出入,但菲律宾与中国之间的双边贸易额增长势头确实“十分强劲”,菲律宾在对华贸易中享有顺差。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去年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两国曾商定到2016年时把双边贸易额提高到600亿美元。菲驻华使馆早前表示,作为东盟—中国自贸区的参与者,菲律宾未来有望进一步拓展农产品、矿产、工业品、消费品等对华出口,“菲中双方都已采取措施促进贸易产品多元化,争取到2016年把双边贸易额提高到600亿美元”。

  菲律宾贸工部27日正式启动网上企业登记注册系统,为企业登记注册提供一站式服务,阿基诺总统亲自出席在马卡蒂市举行的启动仪式。多明戈称,今后申请者在网上就可以办理企业登记注册,不需要亲自跑到贸工部、国税局等多个部门实地办理,手续更加便利,同时也有助于限制政府人员的贪污行为及官僚作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