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中国向阿富汗地震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答记者问
2022-06-25 18:19

问:我们了解到,阿富汗发生地震灾情后,中国政府承诺将向阿提供一批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专门用于帮助阿抗震救灾,请问能否介绍有关援助进展情况?

答:6月22日大地震是阿富汗20多年来发生的最严重地震,已造成至少1500多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3000多间房屋被毁,死伤人数仍在进一步上升。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决定向阿富汗提供5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包括帐篷、毛巾被、折叠床等阿富汗灾民急需的物资,首批计划于27日通过包机启运。下一步,中方将同阿富汗临时政府密切协调,确保救灾物资第一时间送到灾民手中,帮助阿人民渡过当前难关。

“灾难无情人有情”。我们坚信,在阿富汗临时政府和各界的团结努力下,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帮助下,灾区民众一定能够早日战胜困难,加快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