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CQ期间办证安排的通知
2021-09-07 17:54
 

  9月8日至30日,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开始实施“一般社区隔离(GCQ)”措施,现将使馆领事证件服务安排通知如下:  

  一、护照、旅行证办理  

  使馆护照旅行证业务现已调整为通过“中国领事”APP线上办理,无需预约,请有办证需要的在菲同胞在APP上提交申请,详情请见《驻菲律宾使馆“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指南》同时,请注意“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平台(https://ppt.mfa.gov.cn)已不再使用。  

  此前已通过“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平台成功预约8月上半月到馆办证但因菲社区隔离政策尚未办理的申请人,可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申请,也可按如下指定日期前来办理:  

  此前预约日期  

  指定办证日期  

  8月6日、9日  

  9月13日(周一)  

  8月11日、13日  

  9月15日(周三)  

  二、公证、认证办理  

  请申请人说明具体情况,并将拟公证、认证的文书及相关证明文件发送至使馆邮箱chinaembassy.ph@gmail.com,使馆将提供材料预审服务,对经审核符合要求的及时安排时间办理。  

  三、如您有特殊、紧急办证需要,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同使馆联系,详细说明情况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使馆将视情予以特别安排。中国公民领事证件业务咨询邮箱chinaembassy.ph@gmail.com,或领事证件手机咨询热线:09275029196(中文、闽南语,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4时至16时)。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将密切关注菲疫情形势和菲政府有关社区隔离政策调整情况,合理安排证件服务,及时满足在菲中国同胞的办证需求。鉴于目前的疫情形势,使馆提醒广大在菲同胞务必加强自身防护,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祝您健康平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