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要求的通知
2022-07-05 15:11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自菲律宾赴华人员健康安全,根据国内最新防控要求,现就自菲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以下统称“健康码”)要求作相应调整,具体如下: 

一、检测要求

(一)普通赴华人员

1、所有赴华乘客登机前均须进行2次核酸检测(无论是否接种疫苗),结果均须为阴性。

第一次、第二次核酸检测分别在登机前48小时、24小时内进行,两次检测应在菲具有合法检测资质的不同检测机构进行。

取得上述“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请尽快上传材料至健康码小程序,使馆将为符合要求的乘客审发健康码。

2、健康码申报要求

①登机前2次核酸检测报告

②本人有效护照/旅行证资料页

③赴华机票或行程单

(二)曾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患者有密切接触人员、有疑似症状等人员

凡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发生过无有效防护接触的人员、有疑似症状人员,即核酸检测阳性者同行人员,登机前核酸检测结果为“不确定”人员,登机前有发烧、咳嗽、乏力、呼吸道不适等症状人员,需进行5天健康监测,监测期满且期间无异常的,之后乘机检测要求与普通乘客一致。

(三)有感染史人员

有感染史(曾被确诊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人员痊愈2周后方可申请健康码:

1.申请人须在痊愈2周后,将菲当地具有合法资质检测机构出具的前后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间隔24小时以上,由不同检测机构交叉检测)、本人护照/旅行证资料页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使馆预审邮箱(manila_hr@csm.mfa.gov.cn),使馆工作人员将进行审核。邮件标题应标注为“本人姓名+护照/旅行证号码+确认痊愈申请”。

2. 申请人在收到使馆邮件回复“通过确认痊愈审核”后,方可启动健康监测、行前检测,并按普通赴华人员相应材料要求申领健康码。

二、外国公民赴华

外国公民赴华申请健康状况声明书的参照本通知执行。

以上调整系根据疫情形势、病毒变异特点等因素做出的安排,今后将视疫情形势和输入情况进行动态调整。请赴华乘客务必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注意登机前及旅途中防护,防止因感染导致登机受阻等情况发生。

本通知要求自2022年7月9日起正式实施,请搭乘上述日期以后航班的乘客注意遵照上述规定执行。此前发布规定与本通知不符的,以本通知为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