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菲律宾使馆举办领事协助志愿者委任仪式
2022-05-27 17:26

5月26日,驻菲律宾使馆举办领事协助志愿者委任仪式,王悦参赞兼总领事向新一批领事协助志愿者颁发委任书和身份卡,并与志愿者们进行深入座谈。

王悦首先介绍了疫情以来领事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及使馆所做积极努力,并向各位领事协助志愿者给予使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使馆于2017年启动领事协助志愿者机制,委托当地热心人士协助开展领保工作。长期以来各位志愿者不计酬劳、甘于奉献,在帮助使馆深入倾听同胞心声、增进与菲相关部门及地方沟通合作、妥善处置急难险重领保案件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是使馆开展领事保护工作所倚重的重要力量。

王强调,当前中菲友好面临新的发展机遇,随着两国各领域合作“提档加速”以及未来疫情逐步缓解,两国之间的人员往来一定会更加频繁密切。使馆正加紧完善各种领保工作机制,深化与各方的密切合作,为中菲各层次人员交流的全面提升做好积极准备。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守“外交为民”初心,不断提高领保工作水平,积极维护在菲人员及机构的安全和正当权益,全力为中菲友好合作保驾护航。希望各位领事协助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提高工作中的敏感性,根据使馆授权依法开展工作,为广大在菲同胞提供更加及时、贴心的服务。

志愿者们感谢使馆的信任与指导,介绍各自为协助在菲同胞纾困解难所做工作,并就进一步完善领事保护工作提出很多中肯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全力支持配合使馆工作,为在菲同胞用心服务,为中菲友好合作提供助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