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菲律宾使馆与菲华主要社团就在菲中国公民安全问题举行座谈
2022-09-07 21:44

针对近期有关在菲律宾的中国公民遭绑架勒索的传闻和自媒体报道增多,中国驻菲律宾使馆9月7日上午与菲华主要社团举行座谈,了解核实有关情况,通报使馆所做工作,听取侨社意见建议,促请华社积极发挥作用,协助两国执法部门依法保护在菲同胞安全利益。中国驻菲使馆王玉磊公使衔参赞主持座谈,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菲律宾中国商会、马尼拉华助中心、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等社团及使馆领侨、警务负责人参加。

与会华社代表感谢中国驻菲使馆一直以来全力维护在菲华侨华人安全和合法权益,表示近期在菲同胞遭绑架勒索传闻报道不断,引发菲各界特别是华侨华人高度关注。有些报道和数据愈传愈烈,有待进一步核实。使馆及时出面,向菲执法部门提出交涉,表达关切,向外界发出中菲双方共同严厉打击绑架、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严重犯罪行为的强烈信号。菲华社团也向菲国会和国警等执法机构反映情况,提出要求,敦促菲警方迅速采取行动,将那些绑架华侨华人的犯罪分子抓捕归案,恢复华人社区和平与安宁。华社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全面调动侨团资源,积极配合使馆工作,共同维护在菲同胞的安全利益,努力确保其在菲安全安心生活。

王玉磊公参赞赏菲华社团所做努力,表示使馆一直在与菲执法部门合作,严厉打击绑架、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危害同胞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犯罪行为及有关犯罪分子,将继续推动菲相关部门加强执法合作,切实维护在菲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请菲华社团也积极引导在菲同胞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加强甄别,不要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避免引发更多恐慌情绪。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