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办理本馆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2022-08-19 19:35

2022年8月17日,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与北京市方圆公证处合作,在马尼拉为旅菲同胞那先生办理了使馆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办理过程中,使馆主管领事依法依规对当事人的身份进行核验,协助其与国内公证员连线,完成各项公证程序。受疫情影响,旅菲同胞回国办理公证存在困难,通过海外远程视频公证的方式,那先生及时办妥公证文书,并对使馆推出的这项便民措施以及提供的服务表示感谢。

根据外交部统一部署,驻菲律宾使馆自今年5月5日起启动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这是以国内公证机构为出证机构、驻外使领馆协助见证的全新办证模式,是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依托“互联网+领事”推出的又一项创新服务。驻菲使馆将继续推出各项便民举措,为旅菲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带给每一位在菲中国同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