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菲律宾使馆关于恢复护照申请在线预约的通知
2021-03-04 17:06
 

  自菲律宾疫情暴发以来,为避免人员聚集、防范交叉感染,我馆领事证件服务全面实施“邮件预约制”,并优先为有特殊、紧急办证需要的中国公民提供服务。为进一步满足在菲中国同胞的办证需求,方便合理安排办证时间,我馆自即日起恢复护照在线预约办理。  

  一、预约范围  

  中国普通护照的颁发、换发和补发。申办旅行证、公证、认证等业务仍需要通过电子邮箱预约。  

  二、准备材料  

  请仔细阅读使馆网站领事服务栏目下护照办理须知(http://ph.chineseembassy.org/chn/lsfw/hz/)并按要求准备申请材料。  

  三、在线预约  

  请使用电脑或手机登录“中国公民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网站(http://ppt.mfa.gov.cn),在线填写申请资料、选择申请事项、预约办理时间并按网页提示打印带有条码的证件申请表。  

  四、到馆提交材料   

  请申请人本人在约定时间携带打印的证件申请表和申请材料(含2张与上传照片一致的纸质照片)到使馆领侨处递交并录取指纹和签名。  

  来馆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配合测量体温、酒精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在指定区域等待等现场防疫措施和安排  

  五、10岁以下儿童可视频见面  

  如申请人系首次申请护照的中国籍新生儿,或者系10岁以下且护照到期需要更换的中国籍儿童,儿童本人可无需到场。申请人的父母一方(首次办理护照的中菲混生儿童需要父母双方到场)可按约定时间前来办理,并请保持手机网络畅通。在办理证件时,使馆将通过来馆人手机视频连线的方式与申请人见面,完成审核环节。  

  六、领取护照  

   受理完毕后,使馆将会签发取证单并约定取证日期。如申请人在取证日期前收到预约系统的提示邮件,或者接收到我馆发来的通知取证短信,也可提前来我馆取证。取证时无需再预约。  

  对因特殊紧急情况急需办证但无法预约到合适的办理日期的申请人,可通过电子邮箱chinaembassy.ph@gmail.com与我馆联系,我馆将视情为您做出特殊安排。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将密切关注菲疫情形势和办证需求情况,合理动态调整预约安排,尽全力为在菲同胞提供安全、便利的证件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