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菲律宾使馆提醒在菲同胞谨防诈骗
2022-04-21 11:09

去年以来,驻菲律宾使馆多次发布公告,提醒在菲中国同胞注意防范不法分子假冒使馆名义实施电信诈骗。近期,我馆再次收到相关反映,有人在电话中冒充使馆工作人员,以当事人有文件在使馆尚未领取为由,套取当事人姓名、生日、证件等个人或家庭信息以实施诈骗。此外,有中介或个人通过微信等平台发布信息,自称已获得使馆授权免预约代办领事证件业务,借以收取高额代办费用。

针对上述情况,中国驻菲使馆再次郑重提醒大家注意:

一、警惕以使馆名义进行的电信诈骗。无论犯罪分子如何翻新诈骗手段,请记住:对来源不明的电话,要保持高度警惕,小心甄别;对未经核实的涉案信息不要相信,谨慎核实;不要泄露个人重要信息,不要转账支付。如接到疑似诈骗电话,建议直接挂断,如有必要,可通过使馆领事保护或者证件咨询电话(邮箱)核实确认。

二、使馆从未授权任何中介机构和个人代办各项领事证件业务,使馆目前采取预约登记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任何收取中介费即可“免预约”办理证件的说法均系虚假宣传,请广大申请人提高警惕,不要通过非法中介预约。

在菲同胞的安全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我们也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当地疫情形势,尽可能克服困难,不断增加预约名额,以满足大家的办证需求。

菲律宾报警急救电话:

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3-2-82311033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证件咨询热线:

+63-9275029196

中国驻宿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3-32-3430008

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3-9178051226

中国驻达沃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3-905554591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