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提醒拟来菲就业的中国公民谨防涉赌陷阱
2018-04-11 09:59

一段时间以来,在菲中国公民因到网络赌博公司工作而频繁发生劳务纠纷、证件被扣乃至遭遇非法拘禁的情况,给当事人及其家属带来了极大困扰,中国驻菲律宾使馆谨再次提醒拟来菲就业的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谨防虚假招聘广告。网络赌博公司因顾及赌博在中国的违法性质,常发布虚假招聘信息,如自称公司为网络游戏公司,称所招聘岗位是网络推广、电话客服、办公文员、行政秘书等。

二、不可贪图小利。网络赌博公司常许诺优厚待遇,诱骗中国公民到菲就业,如提供免费机票、免费办理签证、免费食宿等。

三、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获取用工资讯。对于通过互联网(包括知名搜索引擎)或微信朋友圈等网络渠道传播的、熟人介绍的相关资讯,务必提高警惕;部分不良中介唯利是图,务请谨慎,必要时可致电驻菲使领馆了解相关情况,在未确定工作性质之前,切勿盲目动身。

四、务必签署有法律效力的劳务合同,以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合同是否有效,可向当地相关机构资讯,不可心怀侥幸。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2-2311033

中国驻宿务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175495614

中国驻拉瓦格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178051226

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