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菲律宾使馆举办领保联络员机制启动仪式暨第一届联络员会议
2017-09-01 12:31

  831日,驻菲律宾使馆领保联络员机制启动仪式第一届联络员会议马尼拉世纪酒店。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罗刚、首届6名领保联络员以及菲华侨社代表、中资机构代表孔子学院代表、国内驻菲媒体及当地媒体记者百余人出席。

                                                   

  赵鉴华大使表示,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维护中国公民海外合法权益,保护中国公民海外安全,不断强化对海外公民的领事保护力度。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也将打造“海外民生工程”作为重要的一项任务来抓,建立领保联络员机制是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的重要举措,是丰富驻外使领馆开展领保工作的重要手段,是推动领保工作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创新。随着中菲关系的进一步升温,来菲旅游、经商以及从事各领域交流的中国公民人数大幅增加,各类突发、意外事件层出不穷,使馆面临的压力也与日俱增。目前,驻菲使馆每年处置的各类领保案件达五六百起,与不断增加的领保任务相比,我们的领保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领保联络员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希望首届6名联络员在新的机制下,更好的支持使馆开展领保工作,通过示范效应,影响更多的个人和组织参与到维护在菲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事业中来,也希望菲华各界人士和组织继续支持使馆工作,维护中菲人民友好情谊,共同推动中菲各领域合作更上一层楼。                                                

  赵鉴华大使向6位领保联络员颁发了奖牌,他们是:长滩志愿者救援协会戴国利先生、长滩卡里波168中餐馆黄惠弼先生、华人律师洪逢骏先生、联亨旅行社吴黎芽女士、马尼拉华助中心林清辉女士、慈桥基金会四川楼饭店经理李向昭先生。赵鉴华大使随后向菲律宾慈桥基金会、马尼拉华助中心、长滩志愿者救援协会颁发了致谢牌,并对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菲律宾中国商会多年来对使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在随后举行的驻菲使馆第一届领保联络员工作会议上,罗刚参赞兼总领事介绍了菲律宾领保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及驻菲使馆所做的工作,并根据《关于驻外使领馆领事保护联络员管理规定》文件内容,就领保联络员的职责和义务向首届6位联络员和到场来宾进行了讲解。

                                              

  领保联络员代表戴国利、马尼拉华助中心主任庄前进和慈桥基金会董事长蔡忠义在会上发言,高度肯定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表示能为旅菲中国公民和机构服务深感荣幸,十分感谢使馆的信任。领保工作体现祖国对海外公民的深切关心和爱护,领保联络员机制的建立将使菲华各界和使馆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领保工作反应速度和有效性。大家将不负使馆重托,充分发挥熟悉当地情况的优势,带动当地各界力量,全心全意、尽最大努力做好相关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