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签署达沃—萨马尔岛大桥项目框架协议及贷款协议
2022-06-13 15:58

2022年6月13日,达沃-萨马尔岛大桥项目框架协议及贷款协议交换仪式在菲财政部举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代表中方与菲财政部长多明计斯交换框架协议和贷款协议。菲公造部副部长撒待因和中国驻菲使馆公使衔参赞杨国良现场出席,中国进出口银行主权客户部(优惠贷款部)副总经理李钦锡视频参加。

达沃-萨马尔岛大桥位于棉兰老岛地区,横跨巴基普坦海峡,是一座连接菲律宾第三大城市达沃市和岛屿花园萨马尔岛的跨海大桥。该桥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全长3.86公里。该桥在当地被誉为“百年梦想”的民心工程,建成后将打通两地之间的空间阻隔,优化民众出行方式,进一步盘活萨马尔岛的经济资源和旅游潜力。项目还将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助力当地经济恢复和民生改善。

黄溪连大使和多明计斯财政部长此前代表各自政府签署了框架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随后和菲财政部签署了贷款协议。中国政府将向菲律宾政府提供约3.5亿美元优惠贷款,用于实施达沃-萨马尔岛大桥项目。该项目将于2022年上半年开始实施,设计和施工总工期约为60个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