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连大使向部分菲华社团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022-11-02 22:13

11月2日,黄溪连大使分别与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统促会)、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校友联)和旅菲华侨工商联总会(工商联)代表座谈。统促会会长张昭和、名誉会长曾福应、卢祖荫、戴宏达,校友联主席林国宵、张怀义、施欣奖、柯志超,工商联会长林水真、候任会长孙明强及三家社团其他领导,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王悦等参加。

黄大使首先对包括三家社团在内的菲华社会长期以来无私支持祖(籍)国发展建设、积极推动中菲各领域友好交流、坚定支持中国统一大业表示高度赞赏,对各社团疫情以来团结带领华社自立自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表示由衷敬意。

黄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久前胜利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最重要的成果是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体现了9600多万名党员对他的衷心爱戴,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路人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全党有了定盘星,全国人民有了主心骨,前进道路上纵然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中国巨轮必将继续沿着既定方向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大会的胜利召开也给动荡不安的当今世界注入强大的确定性和稳定性,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

黄大使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赋予科学理论鲜明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色,为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重大原创性贡献。

黄大使详细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打破了“现代化”等于“西方化”的范式,摒弃了西方式现代化的弊端,实现了对西方式现代化的超越,开创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具有深远意义。

黄大使表示,二十大报告要求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充分体现党对广大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和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在党中央统一部署下,侨务工作翻开了崭新篇章,一系列利好政策和惠侨措施出台,为华侨华人发展创造了良好机遇。祖(籍)国也时刻关心和牵挂着大家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为侨服务,让广大侨胞切实感受到温暖与关怀。今后我们将继续本着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认真倾听广大侨胞的心声,着力解决大家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希望菲华各社团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顺应中菲友好的历史潮流,积极投身两国各领域合作特别是人文交流,维护在菲华侨华人合法权益,为促进中菲友好,为祖国的统一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三家社团代表表示,新时代十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的发展建设一日千里,人民生活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广大海外儿女倍感自豪。二十大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不仅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指引了航向,也向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传递了信心和力量。菲华各社团将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祖(籍)国繁荣昌盛,为推动中菲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