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连大使会见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森蒂诺
2023-02-16 17:00


2月15日,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赴菲军总部会见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森蒂诺。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进中菲军事交流合作、妥善管控海上分歧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黄大使表示,不久前,马科斯总统对华国事访问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元首就中菲关系发展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当前双方都在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争取尽早取得一些惠及两国人民且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可以说,中菲关系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军关系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与菲方一道,深入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积极推进中菲两军交流合作,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黄大使强调,两国元首就妥处南海分歧达成了重要共识,同意加强机制建设,通过对话妥处分歧,同时积极拓展务实合作。两国元首一致认为,不应让海上分歧影响中菲关系发展大局。希望菲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在两国元首共识战略引领下,加强对话沟通,妥善管控分歧,避免炒作放大,排除外部干扰,共同维护南海和本地区和平安宁。

双方就近期海上事件以及建立健全中菲涉海沟通联络机制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