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会见菲律宾外长马纳罗
2023-03-24 14:24

2023年3月23日,在马尼拉参加第二十三次中菲外交磋商和中菲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第七次会议的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会见了菲律宾外长马纳罗。

孙卫东表示,中菲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中菲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顺应两国人民心愿,符合两国共同利益。当前国际地区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演变。双方要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同马科斯总统达成的重要战略共识,深化政治互信,聚焦务实合作,继续将南海问题放在双边关系适当位置,坚持通过友好协商妥处分歧,共同维护中菲关系和地区稳定大局。

马纳罗祝贺中国两会成功举行,期待中国取得更大发展。马纳罗表示,菲律宾视中国为重要伙伴,对马科斯总统今年1月访华成果感到满意,希望双方通过此次磋商推动更多成果落地。南海问题不是中菲关系全部,菲方愿同中方密切沟通协调,妥善管控争议,保持双方关系良好发展势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